走进档案 感受历史 见证发展
——天津市档案馆向社会开放档案1.4万余条

来源:利用部 时间:2023年09月05日
  • A+
  • A
  • A-


9月5日,是第一部《档案法》颁布实施纪念日,也是天津档案开放日。为服务好市委、市政府实施的“十项行动”,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对档案的利用需求,天津市档案馆在“9·5”档案开放日来临之际,向社会开放馆藏档案14081件。


此次开放档案为馆藏天津市物资管理局全宗档案,时间跨度从1959-2000年。通过开放档案,可以了解天津市物资管理局历史,对研究天津物资管理经营、物资计划分配、物资催调、物资进口、煤炭重油分配供应、仓库移交、储运工作等发挥重要作用。透过档案,见证天津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斗历程。


为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群众,天津市档案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科学严谨的态度依法依规持续高效推进馆藏档案向社会开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利用档案的迫切需求,彰显档案工作传承记忆、记载历史、见证历史的重要作用。


广大利用者无需预约,即可持有效证件在工作日到天津市档案馆查阅已开放档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