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3年09月15日
  • A+
  • A
  • A-


9月12日,市档案馆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中央和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精神,总结馆主题教育工作,就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馆党委书记李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润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馆党委委员、副馆长宗毅主持。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市档案馆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突出主题主线,紧扣目标任务,一体抓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着力从坚持党对档案工作领导、强化思想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树牢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入手,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为档案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取得新进步;坚持求真务实,改进工作作风,调研破题开拓新思路;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发展取得新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施策,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坚持党要管党,着力改进工作作风,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净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好、运用好主题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将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将检视出的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将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档案方志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汇聚档案方志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强化履职尽责,大力推动档案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为民情怀,树牢正确的政绩观。要强化正风肃纪,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王润生指出,市档案馆党委全面对标党中央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高站位领悟谋划、高标准组织落实,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有效、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调查研究求深求实求准、推动发展愿为敢为善为,汇聚起了推动档案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下一步,要持续在抓好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持续在抓好整改整治上下功夫,做到“固化于制”;持续在抓好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做到真抓实干;持续在抓好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做到“外化于行”,以新气象新作为在持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走在前作示范。


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