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宣传部到梁启超纪念馆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馆宣传部 时间:2019年03月01日
  • A+
  • A
  • A-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拓展档案和方志资源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推动宣传工作守正创新发展,2月28日,市档案馆宣传部有关人员来到天津梁启超纪念馆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并与梁启超纪念馆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为:参观梁启超故居

 

  在参观过程中,梁启超纪念馆馆长周美玲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启超旧居考察调研时的情景,使大家倍感亲切,深受鼓舞,深刻认识到总书记强调的“要爱惜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重要性。在周馆长的热情讲解中,市档案馆宣传部同志先后参观了梁启超旧居和饮冰室书斋,并详细了解了梁启超不同时期的思想变化、政治主张、学术成就,特别是在国家危难之际,为民族觉醒奔走呼号的赤子之心和家国情怀,以及他教育子女无私、爱国的优良家风,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梁启超是一位“百科全书式的人物”,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我们要以总书记嘱托为指引,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充分挖掘档案和方志资源,弘扬爱国精神,让报国情怀得到传承。

 

  图为:双方进行座谈

 

  座谈中,周美玲馆长与市档案馆宣传部的同志分别介绍了如何围绕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等纪念日深挖馆藏资源、策划系列主题活动的经验做法,并就如何开展展览工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和馆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市档案馆宣传部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宣传方式,讲好天津故事,用更高质量的档案(方志)文化成果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激发每个人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