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拼搏奋进——天津市档案馆(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认真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馆宣传部 时间:2019年01月31日
  • A+
  • A
  • A-

  1月28日下午,天津市档案馆(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处级以上干部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天津市领导干部大会和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方昀馆长结合讲话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相关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吴爱民副馆长、荆浩副馆长、关树锋副馆长、于全太副馆长、于学蕴副巡视员出席会议。

  会上方昀馆长结合市档案馆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对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天津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部署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带着感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与“2·26”重要讲话、与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一脉相承,各支部要分专题、分层次进行深入学习领会,用讲话精神来指导实践,逐条分解落实。深入思考档案和方志工作能够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天津经济发展做些什么,总结归纳好档案和方志工作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的成果。二是强化思想认识,带着问题领悟。结合档案和方志工作实际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这一战略大局谋划工作重点,在机构改革之后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推进档案和方志资源建设,发挥档案和方志工作资政存史作用:做好京津冀三地运河文化价值的梳理和历史遗存的保护开发利用,整理并完善海河水系乃至天津港口情况的馆藏档案,为如何振兴天津实体经济、发挥金融系统为实体经济服务的作用提供建议,在历史资料中搜集历史文化街区做好天津城市管理与保护的思路和方法,深入挖掘南开系列学校在爱国教育方面的精神文化发展脉络和宝贵的历史遗产,积极引进“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做好新中国工业发展历程的经验总结和宣传教育等。三是提升业务水平,带着使命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在馆内落地生根细化落实措施,加强宣传报道,利用好天津档案馆的网站、公众号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贯工作,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学习、抓部署、抓推进、抓督办,确保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下一步天津市档案馆(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将积极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制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扎实推进档案和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收集好、保护好、开发好档案和方志资源,讲好天津故事,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答好新时代的新考卷。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