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会有深度 贯彻落实有力度——天津市档案馆(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馆宣传部 时间:2019年01月31日
  • A+
  • A
  • A-

  连日来,天津市档案馆(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上下迅速兴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以馆中心组专题学习和全馆各支部集中学习的形式系统地进行学习研讨,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档案馆工作,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天津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天津人民的关怀厚爱,为天津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大家感到十分温暖,备受鼓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把鼓舞化为动力,深挖档案和方志资源,讲好天津故事,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

  方昀馆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考察指导工作,对天津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多渠道发力,真正把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一是专题研讨,深入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政治大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发展大局,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分六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切实做到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是创新观念,激发活力。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提出的六项要求为指南,结合工作实际,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天津市档案馆(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全馆着力开展围绕中心工作做好思想观念、制度机制、专业技术的创新服务;要牢牢围绕实体经济,挖掘天津港口经济和北方航运中心方面的档案资源,编研出版系列书籍;要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科学规划新馆改扩建工作,建设符合“五位一体”功能的绿色档案馆;要加大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力度,促进档案事业发展,建立名誉馆员制度;要进一步发挥志愿者服务队伍作用,搞好志愿服务;要围绕城市规划建设,在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提高城市品味方面,整合档案和方志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基础性、支撑性作用。三是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体干部职工要对照讲话精神,切实肩负起“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和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各项重要指示要求,为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具体目标,增强信心、鼓足干劲,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