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举办第一期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读书班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2年04月19日
  • A+
  • A
  • A-


为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4月13日至15日,市档案馆举办了为期3天的领导干部读书班。馆领导班子成员、各处(部)室正副处长和直属单位处、科级领导干部共40人参加读书班。


开班首日,召开了“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认真传达贯彻市委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对馆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作了动员讲话。


1.jpg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握好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内涵要义,抓紧抓实各阶段任务,确保活动高标准推进。要强化“第一方阵”意识,自觉增强对党忠诚意识,树牢“档案干部也是党办干部”观念,切实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把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市委巡视“后篇文章”结合起来,在提质增效、勇于创新上下功夫,提升存史资政育人效能,确保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稳步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聚焦档案资源体系、安全体系、利用体系建设,大力开展天津城市记忆工程,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网络优势优化服务内容,着力加大服务供给;要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档案方志深度融合问题,不断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把握机遇、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促进档案方志事业建设发展取得新进步。


读书班期间,大家通过专题授课、观看辅导视频、集体学习、自学研习等方式进行了学习,紧紧围绕“如何解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坚决,在重大关口、重大事件、重大考验面前缺乏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问题,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进一步巩固了理论根基,深化了所思所悟,提纯了思想境界。


2.jpg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为载体,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学好用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的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岗位职责的生动实践,为档案方志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