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提境界 知行合一促发展——市档案馆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

来源:机关党办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 A+
  • A
  • A-



为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加强党对档案工作领导,筑牢绝对忠诚政治品格,进一步树牢“第一方阵”、党办干部意识,市档案馆于5月11日至13日,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


1.jpg


读书班用三天时间,原原本本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期间,组织局、处、科级领导干部和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集中观看《廉洁润初心》《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警示教育片,聆听了市委宣传部和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报告。5名年青干部围绕“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不负新时代争做生力军”主题作了交流发言。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紧紧围绕学习内容,畅谈学习体会,深入交流研讨,提出工作思考建议。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推动档案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jpg


大家一致表示,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我们要正确认识国内国际环境,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准确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深刻理解两个大局,强化档案方志在意识形态斗争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运用好馆藏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新中国故事、天津故事。要强化依法治国理念,严格落实全市“八五”普法规划,积极配合立法部门和档案主管部门做好全市档案法规规章的立改废工作。要立足本馆职能,依据新修订《档案法》等档案法律法规及全市档案法规规章,健全完善馆档案工作制度,积极推动制度体系建设。要强化“档案干部也是党办干部”观念,站稳“第一方阵”,争创一流业绩。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摒弃“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在全馆形成不鹜虚声、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埋头苦干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清廉机关建设上持续用力,严格落实“三个以案”,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干部党员。要紧紧围绕馆政治建设方面的问题,以自我革命和刀刃向内的力度,落实市委巡视整改要求,推动全馆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馆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处科级领导干部全程参加读书班。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