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服务利人民 公布档案惠民生
——天津市档案馆公布2.1万条涉及民生档案目录

来源:利用部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 A+
  • A
  • A-


为充分发挥馆藏档案在服务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中的独特作用,天津市档案馆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在第15个“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将馆藏2.1万余条已开放档案目录通过天津档案方志网向社会公布。


此次公布档案主要选取一批馆藏满25年与民计民生关系密切,人民群众关注度高、查阅需求较大的全宗档案目录。涉及市高教局、市物资局、市劳动局、市二轻局和市政工程局5个全宗档案,涵盖天津天大、南大、师大、外院等高校教学研究、招生计划;物资保障供应及下属木材、煤建、机电等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劳动就业、退伍军人安置政策;天津市市政公路、立交桥、泵站等建设;手工业工艺品制造、天津名特优产品等内容。档案形成时间跨度从1979年到1995年,对天津改革开放之后教育、就业、经济建设等方面研究具有一定价值。市民在家可随时登录天津档案方志网,点击“档案查阅”即可查看。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利用档案需求,我馆创新档案工作理念、打造档案开放审核新模式,成立了档案开放审核工作专班,集中力量向馆藏满25年未开放审核档案发起攻坚战,全力加快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档案开放审核速度,加大档案开放步伐,提升档案服务能力,促进档案开放利用工作实现新突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