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群众关切,服务百姓民生——天津市档案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功能

来源:利用部 时间:2022年05月07日
  • A+
  • A
  • A-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天津市档案馆围绕社会各界关切问题,对标京沪等先进地区,增加了8项档案便民政务服务事项。同时,不断完善政务服务事项操作规程,减免申请材料、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切实提升社会各界办事的便捷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新增政务服务事项中,开放档案目录一站式查询、档案馆开放活动、档案馆展览、中小学生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档案文化新媒体推送、档案资料与政府公开信息查阅须知6项查询类事项,市民无须提交申请材料,登录“天津网上办事大厅”便可直接在线办理查询。


另外新增的市劳模档案查询及市三八红旗手档案查询2项审查类事项,市民可在“天津网上办事大厅”查看具体办事指南,到市档案馆进行办理。市档案馆馆藏劳动模范及三八红旗手档案资料时间跨度从建国初期到2000年间,尤其是1978年至2000年的记录较为系统全面。人员涉及天津市及各区县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乃至村镇等各行业中涌现出的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等。其中不乏我们所熟知的曾参加抗美援朝医疗队的劳动模范张化新、曾任天津造纸厂第一分厂副厂长的全国特等劳模宋春华、曾任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的三八红旗手佘韫珠及多次获全国劳模、三八红旗手的张士珍等。新增加的两项政务服务事项,更加方便社会大众对市劳模档案及市三八红旗手档案的查询利用,满足单位及个人宣传先进事迹、核实相关信息、补充相关人事档案或落实相应补贴待遇等工作查考需求,为弘扬劳模精神、传承工匠精神,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服务百姓民生的重要作用。


聚焦群众关切,服务百姓民生,市档案馆将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为契机,不断完善档案政务服务功能,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用心用情为社会各界提供精准、便捷、高效服务,发挥好档案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