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拓展民生档案利用服务领域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天津市档案馆与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签订民生类学籍档案利用协议书

来源:利用部 时间:2022年07月07日
  • A+
  • A
  • A-


市档案馆在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听群众呼声,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拓展档案利用服务领域,创新利用服务手段,提升本区域内民生档案一站式平台建设,推动平台利用服务向涉民生部门单位延伸。近日,与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学历认证中心)签订了《民生类学籍档案利用协议书》,进一步扩展民生档案利用的服务领域,让更多群众享受数字档案资源共享带来的便利。


此次与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档案利用合作,为馆藏学籍档案的查询和出证。有学历认证需求的利用者可向学历认证中心提交认证申请,学历认证中心通过民生档案一站式服务平台向市档案馆提出查询该利用者学籍档案申请,市档案馆进行身份确认、调档核实后将电子学籍档案发送至学历认证中心一站式平台,在认证中心平台办理打印和出证业务。这项服务业务的开通,解决了利用者为获取学历认证提供证明材料需多方奔波、查询不便的问题,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使广大群众真正体验到便民、惠民,高效、快捷的档案利用服务。


市档案馆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从人民群众现实需求出发,继续转变档案服务模式,依托“互联网+”进一步创新服务手段,积极开展“馆际合作、馆室合作、馆社合作”,用心用情搞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档案利用工作的新需求,使档案服务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