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携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记市派干部张宇、于雪娇夫妇

来源: 时间:2020年04月22日
  • A+
  • A
  • 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难时刻、叩问初心、锤炼党性、践行使命,坚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众多志愿服务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市派干部中,有这样一对伉俪。

2月19日,市档案馆干部张宇和市工商联干部于雪娇夫妻二人同时报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第一批干部下沉到河西区马场道街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扎实工作的忠诚和担当,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图为张宇、于雪娇(右一)在社区值守。

 

  张宇、于雪娇夫妻二人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分别投身德才里和卫星里两个社区值守工作中。从下社区值守的第一天起,夫妻俩严格落实纪律要求,一直坚守在点位,不讨价还价、不挑三拣四、不迟到早退,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尽管值守工作在寒风凛冽的室外,一天下来腿脚始终处于冰冷状态,但二人相互鼓励,从未因此抱怨过。每天提前到岗,为出入群众测量体温,提示居民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发放、查看出入证,登记外地返津人员信息,做好扫码引导工作,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抗击疫情知识,对网上疫情不实言论进行澄清、讲解,耐心劝导社区居民少出门、不聚集,以唠家常的方式对政府公告内容进行解读,提升居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夫妻二人在岗认真值守,回家相互交流执勤情况和如何更好为居民服务的心得,多日的坚守,他们已经完全克服了各种不适和困难,与其他工作人员配合密切,检查过往人员、车辆程序清楚,对工作流程十分熟悉,自身责任明确,执勤能力有所提高,与社区居民的关系更加融洽,值守工作越来越受到社区领导和居民的认可。两人都认为,这是一个难得的认识社区、了解社区、服务社区的机会,能参与其中,深受教育,倍感光荣。

    

图为张宇、于雪娇为居民测温。

  

  张宇和于雪娇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家中老人和孩子们的大力支持。他们告诉孩子们:“爸爸、妈妈都是军人出身,都是共产党员,我们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国家危难时刻,更应该冲锋在一线,希望你们能体谅爸爸妈妈。”父母不管夫妻俩值守哪个时间段,都是提前驱车赶到家里照顾孩子们,让他们做好上岗准备;不管哪个时间点下班,孩子们都在家乖乖地等待他们回家。亲情的守候,让夫妻俩消除后顾之忧,勇往直前。

  寒冷的二月已过去,充满春天气息的三月已悄然而至。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张宇、于雪娇夫妇舍小家、为大家,发扬军人勇于担当的作风,守护生命、守护家园,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马场街道办事处 

                                                                                 整理:市档案馆 段斌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