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两条战线 坚定双战双赢——市档案馆保管部党支部战“疫”纪实

来源: 时间:2020年04月22日
  • A+
  • A
  • A-

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  保管部  王丹丹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市档案馆保管部党支部始终坚守两条战线,坚定双战双赢。在一条战线上,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基层;在另一条战线上,凝心聚力保证档案保管工作顺利开展,用保管人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贡献保管人的力量。

  下沉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和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真正沉下去、干起来、起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自2月15日起,保管部先后分四次,下沉党员8人,下沉群众2人,他们与社区干部、居民志愿者、物业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争当防疫“守门员”“宣传员”“值勤员”“劝导员”“服务员”。

  若有战,召必回。在保管部下沉的十名党员干部中,付文新、林洁、尚媛、张宇是复转军人,他们在防疫战役中,退伍不褪色。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真诚朴实的话语——“我是军转干部,请组织放心,保证完成任务”。他们把军人的严谨细致工作作风带到了社区,每天规范挂好党旗,佩戴好党员徽章,整齐地摆放好各类物品,开启小喇叭,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戴上红袖标,细心做好对外来人口登记,小区住户证件检查、体温检测、车辆核查等每一个细节。防疫一线,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他们顶寒风、冒雨雪、战疫情,无怨无悔、恪尽职守,风雨无阻、从未缺勤,彰显了军人本色。

 

图为付文新、林洁、尚媛、张宇在执勤。

  

  党有号召,我有响应。张媛、王立珠、陈萌、王丹丹、赵恺、史宇飞是保管部的年轻人。市委下发市级机关干部下沉通知后,他们积极报名并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作为社区的编外人员,他们积极参加社区各项工作,除执勤工作以外,还参加代买帮扶、复工办理等工作,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物业人员一同拉起社区防护网,保卫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当遇到“出去还需要出入证?”“我就是小区居民,还天天扫码干什么?”“我就出去溜一圈,也就十分钟,还要量体温,太麻烦了”等不理解的声音,他们尽可能把防疫政策和要求讲清楚、说明白,做到有理有礼。他们学以致用,发挥专长,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年轻兰台人的精神风貌。

  

图为张媛、王立珠、陈萌、王丹丹、赵恺、史宇飞在执勤。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下沉人员在防疫一线尽职尽责打好防疫战的同时,保管部的留守人员也在守土负责,全力开展业务工作。他们紧绷思想之弦,落实“战时机制”。自1月20日至今,郭文春、郜雪平、李颖多次查找馆藏“非典”时期有关档案,为市委部署全市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提供了翔实可靠的依据;制定了应急调阅卷工作方案,简化了调卷工作流程,坚守在调卷一线,高效有序地完成紧急调卷任务。于毓洪、陈德容、朱元萍、张菊、刘新芝、付彤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库房安全巡查,并积极投入到馆藏全宗卷整理工作中,不因疫情而延误工作进度。郭文春、郜雪平、张菊还利用节假日等时间,主动加入所在小区防控执勤志愿者队伍,与社区党员群众联防联控、共克时艰。 

党徽闪耀,璨若明灯。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样的精神信念,已深深地根植在保管部党支部党员干部的脑海中。他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郭文春、郜雪平(左下图,右一)、张菊在执勤。

 

图为郭文春、郜雪平、于毓洪、陈德容、朱元萍、刘新芝、张菊、付彤(第三行中间图,左一)、李颖在工作中。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