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志愿服务,践行党员承诺——我的战“疫”日记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0年04月14日
  • A+
  • A
  • A-
 
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  人事处  柳彪
 
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   晴
 
  2月17号接到下沉命令到今天已经整整一个月,下沉期间我自觉履行社区安排的岗位职责,从内心深处将社区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真正把临时性支援任务当作长期性重要事业来干。在疫情发生初期,就积极响应单位号召,主动到居委会申请参加门岗值勤,利用休息时间投身社区志愿服务,配合居委会做好防疫宣传、社区巡查等工作。作为市级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后,不仅按时完成自身的门岗值勤任务,还主动要求加入到夜间社区管控工作中,一丝不苟地做好出入测温、舆论宣传等细微之事,真正起到充实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力量的作用。
  在社区参加疫情防控这段时间,每天面对的都是群众身边的一个个小问题,但正是这一个个小问题的解决,使自己得到了锻炼,赢了社区群众的理解和信任。我下沉的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人口多,且老年人居多,社区内还有酒店、浴池、理发店、房产中介、烟酒店等对外经营场所,加大了防控工作的难度。刚在门卡点值守期间,这些营业场所暂不能对外营业,有些外小区的居民想进去看看,每次我都要反复耐心细致做好劝导。刚开始,大家也是不理解,有抵触情绪,甚至有时语气比较生硬,情绪比较激动,但是我始终耐心进行劝导,讲道理、摆事实,引导大家服从大局,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时间一长,大家也慢慢理解了,工作的阻力也减小了。
  还有在出入口工作期间,社区一些群众对“健康码”不清楚如何使用,我就及时给他们讲解,一些老年人对手机操作不熟,我就直接帮助他们操作,减少群众出行等待时间,减少疫情防控带来的出行矛盾,缓解大家内心焦急的情绪,等等。下沉社区工作,我想就应该要做好上面的这些小事,解决好老百姓身边的事,才能真正帮助社区减轻压力。
  这次下沉社区我学到很多,感触颇深!这里,我首先想表达的是我们应该向参加这次疫情防控的每一位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学习,他们在一线很辛苦,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奉献,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同时,特别感谢单位的支持和关怀,馆领导、处室领导经常叮嘱我们要注意自身安全,完成好社区交给的任务,还顶着寒风到每个卡点慰问大家,给我们送口罩、手套等,平时工作虽然苦了点、累了点,但心里总是暖和的,也更坚定了我们要完成好下沉社区防疫任务的决心。
  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是一次宝贵的实践锻炼,也是一次重大考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应该奋战在社区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亮明身份、挺身而出,积极配合做好社区工作,沉下身子,当好群众贴心人,在与群众的近距离接触中,让群众看到党员在行动,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担当。相信在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组织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图为市档案馆党员干部柳彪雨中在佳园南里社区值守。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