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档案
BAO DI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宝坻区档案馆

宝坻区档案馆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宝坻区档案局   时间:  2019年04月2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通知要求,宝坻区档案馆对宣传日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并开展了相关活动。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通过召开专题会和收看专题片等方式,组织全馆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集中学习了新华网文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总体安全 固本宁邦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全馆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普遍得到增强。

  二是印制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利用档案查询对外服务窗口,向前来查档群众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知识。

  三是在馆机关大院外透视墙悬挂“汇聚全民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宣传横幅,向社会群众广泛宣传。

  通过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馆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使大家增强了为维护国家安全做贡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