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档案
HE BEI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河北区档案馆

在疫情中守住初心 在防控中担当使命——河西区档案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河西区档案馆   时间:  2022年04月02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27日,河西区档案馆党员干部队伍在接到区委组织部通知后,立即行动、第一时间赶往越秀路街道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与大筛工作,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我馆十三名党员干部在两位副馆长的带领下在早上五点半之前全部按时到位并在筛查工作中保障了流程的正常有效运行。截至27日中午,仅用了半天的时间,就圆满完成了此轮大筛中的具体任务。


尽管档案馆下沉干部一直面临着人手紧缺、工作压力大、工作时间紧等困难,尽管疫情形势一直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等特点,但为了尽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志们始终坚持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上下齐心、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坚定地扛起政治责任。自2022年开年以来,我馆党员干部已多次参与过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在筛查点、在隔离区、在抗疫一线不断筑牢疫情防线。在大筛现场进行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同志们根据社区要求在检测点负责引导群众、维持秩序、登记信息,并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同时采用各种方式动员社区居民下楼参与核酸检测;大筛工作结束后,为巩固防疫成果我馆还继续派出干部下沉社区进行后续防疫工作。为服从工作大局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我馆按照组织部要求抽调干部到我区封控管控区参与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安排下沉干部协助社区做好居家管控和“三区”管控专项服务检查工作,既要阻断疫情传播蔓延也要保障管控区域内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馆干部始终坚决服从全区的统一安排,全力配合完成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到目前为止,今年我馆参与大筛已达到9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