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档案
HE DONG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河东区档案馆

《天津市河东区志(1979—2010)》终审会召开

来源:  河东区档案馆   时间:  2019年09月26日

 

 

  9月24日,《天津市河东区志(1979—2010)》终审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档案馆(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方志指导部主任张月光出席并主持会议志稿评审。河东区档案馆馆长、区地方志编修委员会秘书长李建华主持会议开幕式,区档案馆副馆长、区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聂继承汇报了志书编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方志指导部有关同志及天津市修志专家罗澍伟、谭汝为、赵继华参加会议。

 

 

 

  周波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志办领导和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志办的精心指导下,在全区编修工作者的艰辛努力下,河东区二轮修志工作扎实推进,8月,完成了终审稿编修任务。区志全面反映了河东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发展变化,真实再现了河东人民建设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必将为加快推进河东建设提供有益参考和借鉴。他期望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发表真知灼见,确保志书质量,将区志打造成精品志书。

  张月光在讲话中代表市志办关树锋主任对河东区修志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快按照全市“两全”目标的时间节点完成志书后续出版工作。二是志书出版后要再接再厉,扩大读志用志途径和范围,尽快将志书成果转化为公共文化资源为公众服务。三是做好资料积累,为第三轮修志做好准备。四是适时启动名街特色志工作,形成地方志工作新亮点。

  聂继承汇报了河东区二轮修志工作相关情况以及志稿修改情况,对二轮修志编辑部老同志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希望与会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并表示河东区志办会认真汲取采纳、修改完善,将《河东区志》编成一部富有时代气息、彰显地方特色、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佳志。

  评审过程中,专家一致认为志稿政治观点正确、结构设置合理、资料全面完备、语言规范简洁、地方特点与时代特色鲜明,一致同意志书通过终审。同时,对志稿编章顺序、人物选取、图表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河东区志办表示,将按照市志办及专家要求,及时梳理意见,反复核查史实资料,逐编逐章逐节进行修改,严把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