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档案
HE DONG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河东区档案馆

区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来源:  河东区档案馆   时间:  2019年06月18日

  今年6月9日是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河东区档案馆按照市档案局的工作要求,开展了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的档案宣传活动。区档案馆共组织开展三项档案宣传活动:一是与东兴小学签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协议,并在校园内举办以《新中国的记忆档案文献展览》为主题的档案宣传展览,为孩子们认真讲解了河东区的发展历史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二是开展《档案文化》业务交流活动,由档案业务骨干为全体干部讲解档案文化知识,引导全体干部自觉把档案工作放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工作大局中来落实;三是发挥新媒体优势,利用“河东档案”微信公众号上传优秀档案文化内容,为社会民众普及档案文化知识,形成了浓厚的档案文化宣传氛围。通过档案宣传活动,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河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了档案工作价值,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