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档案
HE DONG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河东区档案馆

区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河东区档案馆   时间:  2019年05月30日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丰富党员党日活动内容,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5月30日下午,区档案馆全体党员与“结对共建”单位大王庄街道麟祥里社区党员代表一行20余人,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主展馆的序厅、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伟大胜利厅、英烈业绩厅六个展厅。通过观赏大量照片、文献、实物等史实材料与图表、绘画等辅助展品,了解平津战役从发起到胜利结束的光辉历程以及战役中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战斗英雄的事迹,深刻体会兵民是胜利之本这一革命战争规律。最后,全体党员在主展馆序厅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郑重宣誓。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这次爱国主义教育使内心受到了极大触动,感到受益匪浅,一定不忘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历程,踏着前辈的足迹,牢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打好“六场硬仗”、推动河东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