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档案
HE XI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河西区档案馆

大力弘扬“三个精神”,努力建功新时代
——河西区档案馆积极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河西区档案馆   时间:  2022年05月20日


河西区档案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大力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档案工作扎实开展。


近日,响应市、区总工会号召,我馆工会会员和党员走进市总工会,共同参观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展览共分为四个篇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各位党员干部认真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精神”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各位知名劳动模范、时代楷模、大国工匠的感人事迹,坚定了自身学先进、赶先进,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为了更进一步向劳动模范看齐,领会“三个精神”的重要内涵,我馆特别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友谊路街保洁队队长刘俊刚同志走进河西区档案馆,作为劳模代表在全体干部会议上进行演讲。从河北省来到天津后刘俊刚同志始终秉持着奉献精神为社区居民服务,急难任务样样都完成得干净漂亮,还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自学多种技能,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认可,始终用辛勤的劳动践行神圣职责。会上,他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用切身体会向档案馆全体人员展现了一位优秀的劳动者所应具备的勤劳朴实、无私奉献、敬业爱岗等高尚品质,令人深受触动。


劳动模范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让党员干部更加深刻感悟到了“三个精神”的重要意义,引导着全馆党员干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开创河西区档案事业新局面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