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档案
HE XI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河西区档案馆

河西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宗燕锋带队到河西区档案馆调研并进行工作指导

来源:  河西区档案馆   时间:  2023年01月13日

1月12日河西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宗燕锋一行到河西区档案馆进行调研。宗燕锋主任认真听取了我馆2022年的工作汇报和2023年的工作计划,了解了我馆去年一年在数字化档案馆建设、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及参与区内重点工作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对我馆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了肯定。


他指出,2022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持续三年的疫情对日常工作造成了一定的阻碍,但是河西区档案馆统筹各项工作,攻坚克难,依旧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档案馆现在不仅有较好的档案工作基础,还有一支可靠的档案工作队伍,这些都是继续做好工作的底气。他强调,做好档案工作一是抓好党建工作,把牢政治方向。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把党建引领、理论武装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只有把党建做好了、理论学透了,才能抓住档案工作的关键目标;二是抓好业务工作,巩固工作成果。要进一步拓展提升现有的比较好的工作机制,利用好人才队伍资源,主动学习其他档案馆的优秀做法,心无旁骛聚焦档案工作;三是团结奋斗推进局馆联动。机构改革后局馆分工不分家,局馆要充分发挥好自身在河西区档案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努力让档案工作既有里也有面,在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同时开发创新性的工作亮点。


图片1改.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