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档案
JING HAI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静海区档案馆

静海区档案馆、档案局联合开展新修订《档案法》专题学习

来源:  静海区档案馆   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档案法》,提高区档案工作人员的档案法治意识,推动全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8月11日,静海区档案馆和档案局全体工作人员对新修订的《档案法》进行了专题学习,实现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目标,提升了档案法治意识,推动了工作开展。

  一、认真学习。区档案馆购买了新修订的《档案法》单行本,收集整理了新《档案法》学习资料,由档案馆馆长领学了《档案法》的修订背景、过程,以及修订的主要内容。通过新旧对比的方式,逐章逐条对新修订的《档案法》进行了系统学习,大家了解了《档案法》修订的重要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贯彻实施的方向目标。

  会上,区档案馆领导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新修订《档案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新修订《档案法》的精神实质;三是要抓好新《档案法》的贯彻实施。

  二、加大宣传力度。一是将新《档案法》的宣传融入下半年工作中,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做到档案工作与新《档案法》宣传同步延伸到基层。二是充分利用“9•5”档案开放日及查档服务等时机,开展宣传活动,增强公众档案法治意识。三是要充分利用档案网站、档案微信小程序等多种方式开展新《档案法》宣传,让公众及时了解新《档案法》的主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档案法》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