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档案
JING HAI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静海区档案馆

静海区档案馆与上海浦东新区档案馆达成“民生档案跨省利用服务”协议

来源:  静海区档案馆   时间:  2020年07月15日

  7月1日,静海区档案馆和上海市浦东新区档案馆正式签署《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工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两区档案馆将本着“为方便市民群众就近查询相关民生档案”原则,建立民生档案异地查档工作机制,在馆藏婚姻、知青、退伍军人等民生档案查询利用中,努力为两地居民群众提供更便利、高效的服务。

  近年来,静海区档案馆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结合公共服务事项优化办理程序,持续提升档案部门服务能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异地查档困难,在全市档案馆际民生档案信息一站式查阅平台的基础上,这次与上海浦东档案馆签订了民生档案异地查档协议,实现了跨省际档案馆查阅利用,在构建便民共建、资源共享的档案资源体系工作中实现了突破,真正做到让“档案多跑路,群众少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