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档案
JING HAI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静海区档案馆

静海区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来源:  静海区档案馆   时间:  2020年06月10日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静海区档案馆坚持“6.9”国际档案日安全宣传、尽力而为的原则,与区教育局、团区委、区档案局联合开展了宣传活动,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一、5月28日,与区档案馆、团区委一起深入到广海道小学,发放了50本《兰台小红工作记》档案宣传画册,受到了广海道小学学校师生的欢迎,提高了师生的防疫知识和档案意识。
  二、4月15日,区档案馆发布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资料启事》,区档案局、团区委积极配合开展征集活动。目前已征集到8个单位和4个个人抗疫期间的事迹、照片、书法作品50余件。
  三、利用微信小程序“静海档案”平台,扩大“6.9”国际档案日宣传。对《国际档案日的由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天津市非国家所有档案管理规定》《城市社区档案管理办法》《外国组织和个人利用我国档案试行办法》《村级档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档案知识进行宣传。
  四、区档案馆利用查阅服务的契机进行“6.9”国际档案日宣传,在利用者等候期间提供档案知识宣传资料,供利用者阅览。
  五、区档案馆在疫情防控期间对《静海区党员在线》《静海总工会》《静海妇联》《静海青年》《静海融媒》《静海卫健委》《看静海》等官方微信号上静海区的抗疫文章、视频等进行了收集,目前完成2000余条。
  六、6月9日上午,区档案馆在区人社局门前进行了“6.9”国际档案日宣传,摆放档案宣传展牌并向过往人员介绍了馆藏民生档案的种类和查询方式,增进了社会人员对民生档案的了解。
 

 *“静海档案”微信小程序宣传内容:

 

 

 
*征集抗击新冠疫情档案资料。
     

   
 
*宣传展示
 
  
*广海道小学发放档案宣传画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