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档案
JING HAI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静海区档案馆

静海区档案馆深入开展档案安全培训、检查和消防演练

来源:  静海区档案馆   时间:  2020年12月29日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确保档案绝对安全,12月17日,区档案馆开展了档案安全培训、检查及消防演练。


首先,举办档案安全培训。12月17日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会上公布了调整后的档案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工作职责,重点学习了《档案法》、机关安全制度、消防制度等档案安全管理制度规定,馆长吴永兰对档案安全工作讲了意见。其次,开展安全检查。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消防设施设备、中控室控制系统、办公科室、楼梯、周边区域等重点部位逐一进行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风险隐患责令立即整改。三是开展消防演练。管理科科长对消防预案进行了讲解,全员逐一演练七氟丙烷消防系统的控制、启动程序,手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达到熟练操作。


通过这次培训、检查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区档案馆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筑牢了全员安全思想防线。


1.jpg

举办全馆安全培训



安全检查


 


 消防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