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档案
JING HAI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静海区档案馆

静海区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静海区档案馆   时间:  2022年06月16日


为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持续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良好氛围,静海区档案馆以“6•9”国际档案日为契机,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国际档案日集中宣传周活动。


6月2日,区档案馆到盛世华庭社区开展“红色档案进社区”档案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档案馆工作人员竖起了宣传展板,并向过往群众发放新《档案法》宣传单、宣传册及档案馆查档指南。宣传展板上展示了静海区党组织的建立与发展,讲述了静海区军民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的英勇事迹,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静海区日新月异的风貌,用档案诉说了静海区在党的领导下的百年辉煌。


6月9日,区档案馆组织全馆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的“6•9”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并开展“档案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查档群众参观三楼爱国主义教育展厅与“静海•红色记忆”馆藏红色档案展,向查档群众积极宣传新《档案法》。依托馆藏红色档案资源,进一步加以开发利用,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贡献了档案力量。


6月10日,区档案馆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内部宣讲、宣传转发等方式,积极传播《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系列宣传画及国家档案局推出的档案行业宣传片《逐梦兰台》。同时,区档案馆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国家档案局组织的档案文化宣传普及活动,保证“点亮辉煌”主题接力活动和线上档案知识竞答活动的参与率。


“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国际档案日集中宣传周活动普及了档案文化,烘托了“6•9”国际档案日的浓厚氛围,增进了静海区各行各业对于档案工作的文化认同。


“红色档案进社区”档案宣传活动


5.jpg 

  

观看“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讲座


6.jpg 


“档案开放日”活动


7.jpg 

8.jpg 


档案文化宣传普及活动


9.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