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档案
JING HAI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静海区档案馆

静海区档案与地方志网站、静海兰台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

来源:  静海区档案馆   时间:  2023年01月13日


日前,静海区“档案与地方志”网站、“静海兰台”微信公众号已同步上线。为社会公众及时了解静海档案信息建立了渠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静海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建设,方便群众需求,静海区档案馆在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政务网站设置二级栏目“档案与地方志”(http://www.tjjh.gov.cn/daydfz/),主要内容包括馆藏介绍、通知公告、档案展览、地方志与年鉴四个版块,通过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展示了静海区档案馆馆藏介绍、档案工作动态、网上展厅、地方志与年鉴等丰富内容。“静海兰台”微信公众号涵盖档案资讯、馆藏珍品、档案编研、档案查阅等诸多内容,实现了网上预约查档,档案馆根据网上预约内容及时为查档公民反馈档案内容信息,强化了社会公共服务功能。


档案网站和公众号的开通,为广大群众了解档案馆馆藏资料、查阅利用档案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平台。今后,区档案馆将进一步发挥数字档案馆建设优势,通过网站、公众号等多种线上渠道,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