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档案
NING HE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宁河区档案馆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5档案开放日

来源:  宁河区档案馆   时间:  2019年09月10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的档案意识,9月5日下午,宁河区档案局、档案馆以“9•5档案开放日”为契机,在档案馆门口,联合开展档案宣传活动。

 

  

 

  活动以制作主题宣传横幅、张贴主题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的形式进行档案知识的宣传,让查档的群众走进档案馆,近距离感受70年来档案事业的发展变化。并在会前进行了精心的准备,确保宣传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点,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广大居民讲解档案专业知识,开展民生档案咨询服务,并向广大居民发放了档案资料征集、民生档案服务和档案查询宣传资料1000余份,以及近些年来区档案馆编辑出版的地情资料,《百老话沧桑》《乡韵宁河》《文韵宁河》《清初良相杜立德》等,让更多的人们了解档案的用途和作用。

  通过开展档案宣传活动,提高档案公共服务水平,扩大档案社会影响力,普及档案文化知识,拓展档案社会服务功能,展现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