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档案
NING HE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宁河区档案馆

丰富档案资料 收藏抗疫印痕——宁河区档案馆举行档案捐赠仪式

来源:  宁河区档案馆   时间:  2021年02月20日


宁.jpg


近日,宁河区档案馆接收了宁河区医院和融媒体中心捐赠的画册《我们的武汉》(天津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救治队138位队员留念)、《“津”字招牌  勇者逆行》,抗疫纪念章《抗疫英雄》,摄影作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等疫情资料。这些作品载体丰富、内涵深刻,讴歌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英勇壮举。


此次活动是档案馆既芦台镇第一小学和社会人士捐赠之后接收的第三次捐赠活动。档案馆分别为区医院的杜娟和赵文昌同志颁发了证书。有的居民还向档案馆捐赠了居民出入证和疫情防控手册等实物,区委宣传部向档案馆捐赠了《宁河区抗疫优秀书画摄影作品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这些捐赠物多角度记录了宁河区居民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生活的真实面貌。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档案馆与区档案局联合制定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资料征集方案。通过区电视台、档案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了广泛宣传发动。经过7个月的广泛收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接收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疫情资料,反映了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的档案资料,共征集到包括书法、绘画、剪纸等实物74件,照片161张,音像31件。档案馆对已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进行整理、保管,并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提供利用。



                                                                                        宁河区档案馆

              

                                                                                               2021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