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档案
NING HE ARCHIVES
天津档案方志网
宁河区档案馆

宁河区档案馆专题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确保“十四五”档案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  宁河区档案馆   时间:  2021年02月20日


1.jpg


按照市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2021年2月19日下午,宁河区档案馆召开全体人员专题学习会,由区档案馆董恩艳同志传达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孟祥锋在会上所作的《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开创全国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讲话,中央档案馆馆长、国家档案局局长陆国强所作的《推动档案事业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迈出坚实步伐》的工作报告,以及中央档案馆副馆长、国家档案局副局长王绍忠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有关要求。 


2.jpg


此次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全国档案工作,分析了当前档案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问题,明确了2021年档案工作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孟祥锋同志和陆国强同志的讲话,总揽全局,实事求是,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区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3.jpg


最后,区档案馆李卫东同志对全馆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档案工作,以党建工作统领业务工作;二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指挥两场战役形成的档案收集好、管理好、保存好、利用好;三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编辑出版《丰功伟业——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丛书,用档案见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四要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和质量,充分发挥档案在服务经济、服务群众中的作用,确保档案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宁河区档案馆

                                                                              2021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