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学会会员申请入会指南

来源:规划部 时间:2022年06月09日
  • A+
  • A
  • A-


天津市档案学会是由天津市档案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宣传普及档案知识和档案法律法规,开展档案学理论、档案科技研究及应用等活动。本团体坚持入会自愿,退会自由的原则发展新会员。

一、会员种类

(一)单位会员

凡拥护本团体章程、有加入本团体意愿、能参加本团体活动的各专业档案馆、企业、事业单位,均可成为本团体的单位会员。鼓励在京津冀地区从事相关档案设备、用品生产销售并具有一定影响的企业及档案服务中介机构申请加入。

(二)个人会员

凡拥护本团体章程、有加入本团体意愿、能参加本团体

活动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个人,具有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成为本团体个人会员:

1.具有助理馆员、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水平的档案工作者;

2.具有大学本科以上的学历,从事档案工作三年以上,或者从事档案工作五年以上有实际工作经验和一定学术水平者;

3.对档案学和档案事业有一定贡献者;

4.热心于本会工作并积极支持本会活动的领导干部、企业家、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

5.从事其他专业工作,热心于档案学研究,有显著成绩者。

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均应遵守学会章程,执行学会决议,维护学会的合法权益,完成学会交办的工作,开展相关学术研究,关心支持档案事业的发展,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入会程序 

申请单位或个人请认真阅读天津市档案学会章程(见天

津档案方志网),分类填写入会申请表(见附件),将申请表电子版(盖章)传至天津市档案学会邮箱danganxuehui@tj.gov.cn,初步审核后经理事会讨论通过,于网站公布会员名单,成为本团体会员。

    

附件:

  

   

   附件1:天津市档案学会单位会员申请表(一).docx



  附件2:天津市档案学会单位会员申请表(二).docx


  附件3:天津市档案学会个人会员申请表.docx



发表评论
  • 共有0条评论
  •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