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唐山大地震--天津灾情>>灾后重建
纪略   震情   救援   后果   灾后重建   启示
    地震过后,人们无暇他顾,甚至来不及为骨肉分离而悲痛。刚从地震惨痛中恢复过来的天津人民,开始了漫长的灾后重建运动。市区搭建抗震棚23万间、256万平方米,人们有了暂时的栖息之所。市政府集中当时的人力、物力、恢复加固震损房屋,到1983年,抗震救灾重建工作基本完成。在1976年到1983年的8年间,天津市维修加固各类房屋210多万间,2883万平方米,新建住宅1692万平方米,人均居住面积从1976年的3.52平方米上升到了1983年的4.4平方米。中国人的团结一致和众志成城,在这时,体现无疑。天津人民发扬了前所未有的凝聚力,为重建家园和建设天津而不懈努力着。终于,人们从灾后的创伤中恢复过来,开创了一段新的历史。于是,才有了我们今天为之骄傲的城市。
井冈山塑料厂厂房被毁,职工们在室外坚持生产 如今的天津日报大厦 天津人民在兄弟省市的支援下,重建家园 天津震后景象 在兄弟省市的支援下重建家园 震后的汶川

面对磨难,挺起中国脊梁!

版权所有:天津档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