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求,按照“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工作思路,主动作为、强化担当、尽锐出战,倾心倾情倾力帮扶,高质量、高水平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十三五”期间,累计安排财政帮扶资金 126.22 亿元,实施帮扶项目 3651 个,助力甘肃、河北承德、新疆和田、西藏昌都、青海黄南 5 省(市、地、州)50 个结对贫困县脱贫摘帽,335 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市委、市政府着力构建组织推动、政策跟进、责任落实、监督评价“四大格局”,建立健全扶贫帮扶长效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对帮扶的贫困县和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实现“清零”,有力彰显了脱贫攻坚的天津作为。

       脱贫攻坚,人是核心要素,干部是决定因素。天津市高质量做好干部人才选派工作,选派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有吃苦和奉献精神、对群众有深厚感情的干部人才队伍。“十三五”以来,共选派干部人才6761名,为受援地区提供了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在访贫问苦的山路上,在设备简陋的教室里,在民族同胞摆脱病患的期盼中,到处都留下了他们默默奉献的心血和汗水。

  • 天津市红桥区援甘医务人员郑超(左二)
    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医院给藏族患者问诊
  • 天津市红桥区援甘教师董世杰
    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中学给学生上物理课
  • 天津市南开区援派教师赵丽作为班主任与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陇东中学的孩子们在一起活动
       脱贫攻坚,资金投入是保障。天津市区两级财政部门不降标准、不打折扣,聚焦解决贫困地区民生领域短板和贫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优先安排财政帮扶资金,“十三五”以来,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超过126亿元,广泛动员、全面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民生改善投入达90%以上。

  • 天津市红十字会向河北省承德市捐赠款物
  •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沽街道办事处
    向青海省黄南州贫困户捐赠帮扶资金
  • 天津市宁河区向甘肃省兰州市
    榆中县捐赠社会帮扶资金400万元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是助力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效的创新举措,是巩固脱贫成效的关键一招。天津市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全面推进扶贫产品定向采购、爱心认购,全力打造线上、线下助销促销模式,激发消费者购买热情,通过建设专区专柜专馆、集中展卖推介以及举办消费扶贫“云签约”“直播带货”“消费扶贫月”等方式,促进扶贫产品产销两旺,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十三五”以来,累计购买和帮助销售贫困地区产品超过30亿元。
老乡别急,我们帮你
  • 甘肃省庆城县果农将收获的杏子卖给天津企业,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 天津市北辰区组织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展销活动
  • 天津市南开区在社区内建立扶贫服务点
  • 天津市首创消费扶贫“云签约”助力受援
    地区脱贫攻坚
  •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在机关大院举办扶贫产品展销会
  • 天津食品集团采购的西藏昌都消费扶贫产品发车仪式
       脱贫攻坚,各方参与是合力。天津市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行动,广泛动员全市公益性社会组织、民营企业、网络大V等社会各方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探索创新社会动员方式,在通过义演、义拍、健步行等喜闻乐见形式开展社会动员基础上,建立网络扶贫平台,发布多个受援地区急需的帮扶项目;发行“爱心公益地铁卡”“爱心帮扶卡”,打造“持爱心卡片、乘爱心专列、观爱心视频、捐爱心善款”全链条式的社会动员模式,推动形成“脱贫攻坚我有责,人人参与献爱心”的良好局面。

  • 天津市蓟州区举办东西部扶贫协作
    和支援合作社会动员捐赠启动仪式
  • 天津市津南区团委赴河北承德市隆化县开展
    “萤火虫炫彩课堂”手工DIY公益课活动
  • 天津市和平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
    向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捐助资金100万元
  • 天津市轨道交通集团、中国银行天津分行、
    市慈善协会共同策划的“爱心帮扶卡”
    发卡暨签约仪式活动
  • 天津市武清区赴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开展捐资助学、爱心捐赠活动
  • 天津女排积极参与“筑梦微心愿,精准助扶贫”活动
  •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沽街道开展
    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款物募捐活动
点击按钮进入下级页面